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、黔中古镇—青岩古镇欢迎您!  价格公示
古镇动态 >   景区公告

创5A知识第二弹 | 助力青岩古镇创5A 我们能做些什么?

发布时间:2016/11/4 10:18:43  浏览次数:29168次

青岩古镇创5A知识第二弹来了,作为青岩人,即将迎来古镇创5A的专家评估,可是创5A有什么好处?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?

 

「古镇之夜」

 

青岩古镇何时开始创建5A?目前进展如何?

 

青岩古镇是从2013年开始着手创建。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,力争在2016年成功创建。

 

青岩创5A期间重点做了什么?主要变化有哪些?

三线入地、厕所革命、生态停车场改造;清洁服务力度加大、景区服务提升、文化宣传活动更加丰富、环境更加优美,宜居宜游。

 

 

 

青岩古镇创建5A,我能为青岩做什么?

使用文明用语,爱护环境,待人热情亲切,栽树种花美化古镇环境,指定地点停车、遵守古镇居民守则、自觉维护古镇形象,积极投入创5A。

 

青岩古镇创5A有何重大意义?

对地方政府而言,将会对地方在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、区域品牌价值提升、旅游相关产业辐射和带动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等方面带来极大的影响,同时也将促进地方政府的综合收益。对景区自身而言,通过5A的创建,完善景区基础设施、提升管理水平、提高游客满意度、增强市场影响力和综合消费水平,将对最终形成知名旅游品牌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。

 

 

 

青岩创5A对居民有什么好处?

通过创5A对旅游的带动,可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、促进本地就业、增加居民的家庭收入。与此同时,当地基础设施和交通条件必将得到大幅度改善,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,居民能够直接享受到景区发展带来的红利。

 

青岩古镇的环境目标是什么?

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;

噪音质量达到国家一类标准;

地面水环境达到国标的规定;

污水排放达到国标的规定。

 

 

 

青岩古镇景区安全目标是什么?

安全事故为零;

火灾事故为零;

安全防护达标率100%;

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100%;

预防职业病,杜绝职业病发生。

 

青岩古镇垃圾处理方式有什么要求?

不乱堆放;不就地焚烧或掩埋,全部进入垃圾处理场;垃圾处理场远离旅游景区。

 

 

 

青岩古镇居民文明礼仪规范?

接待游客须友善,崇德向善睦四邻;

垃圾杂物不乱扔,房前屋后扫干净;

不乱堆放不占道,私搭乱建要拆清;

不闯红灯不乱停,尊老爱幼睦友邻;

公共场所不喧哗,爱惜公物护环境。

 

青岩古镇居民要求?

规范停放车辆,不在禁停区域违停;不私搭乱建;按照规定的地点、时间及分类要求,将生活垃圾装入相应的垃圾袋内,投放到指定的垃圾容器或者收集场所。

 

 


青岩古镇  六百年历史文化名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