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、黔中古镇—青岩古镇欢迎您!  价格公示
古镇动态 >   景区新闻

征稿启事||中华诗词之乡青岩古镇期待诗友们的加入

发布时间:2017/3/22 18:30:53  浏览次数:27635次

  具有六百多年历史的魅力青岩,曾以有周渔璜、赵以炯等文化名贤、大诗人而为荣。又因冠以全国历史文化名镇、中华诗词之乡等头衔,成为驰名中外之旅游古镇。而今,青岩古镇正式成为贵阳市首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,更是贵州省唯一的文化类国家5A级旅游景区。青岩古镇开启了全市旅游业跨越发展的新纪元,成为贵州一张靓丽的旅游文化名片。

 

 

  青岩镇在630余年的历史长河中,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,诗词创作代代相传。从清康熙时期名扬中原的诗人周渔璜,台湾诸罗知县周钟渲,到清光绪时云贵第一位文状元赵以炯、民国元老平刚等,均有不少诗联、书法佳作流传至今,它孕育和丰富了青岩人的文化意识和文化内涵,是古镇诗词文化发展的历史渊源。

 

 

《贵州诗联微刊》征稿啦

为了使中华国粹“中华诗词”在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青岩古镇得以更好的传承,现向广大诗友们征集以“青岩古镇”为主题的诗稿,我们真诚的希望热爱诗词文化的你,围绕青岩古镇景区拥跃投诗闶稿(投稿请注明所在省份及地域)。

我们将在《贵州诗联微刊(第41期)》开设专栏登载。谢谢大家!

    

投稿邮箱:460551343@qq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