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六百余年历史文化名镇 山地传奇、黔中古镇—青岩古镇欢迎您!  价格公示
古镇动态 >   论坛公告

青岩古镇景区正月初一游客乘兴而来,旅游秩序良好

发布时间:2018/2/17 11:47:45  浏览次数:27981次

       2月16日(正月初一),阳光和煦、气温回暖,作为贵州省唯一文化类国家5A级旅游景区、贵阳市目前唯一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青岩古镇,又一次感受到了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的出游热情。

      今天是大年初一,早上9点开始,游客便陆续涌入青岩古镇景区,中午13点至15点核心景区实时人流量出现客流高峰,直至下午16点核心景区实时人流量才逐渐趋于平稳,下午17点人流量逐渐回落。在各级政府、相关部门、景区管理公司的综合管理、服务和有力调控下,景区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,游客满意度、好评度高。

客流量

     根据统计,2月16日景区游客总人数约16450人次;省外游客人数约3250人次。为了满足假期旅游接待所需,景区各个主要的人流聚集地和重要出入口都加大了人员投入,尽可能缩短游客排队进入景区的等候时间,同时积极为游客提供咨询、引导、疏散等相关服务。

      为了充分应对客流高峰,青岩古镇提前准备了游客限流方案,当核心景区瞬间人流量达到12000人次时,实行预警,加强街道上的巡查和监控,对人员密集路段进行疏导;当核心景区达到15000人次时,将启动应预案,暂缓售票和检票,并对核心景区内的重要人流聚集地游客进行合理疏散和引导,对游客的安全高度负责。

青岩古镇每天的客流高峰是11点至下午15点之间,请游客朋友们尽量避开每天11:00至15:00的客流高峰,选择错峰出行!

车辆停放:

       景区现有停车场包括南门停车场、西门停车场、北门停车场,2月16日景区上述三个停车场共接待1795车次停放;在上述停车场停满的情况下,景区周边的道路沿线部分路段,由交警指挥用于车辆临时停放。

安全、服务、管理:

      青岩镇党委、政府,公安、消防、交通、市场监管、城管、旅游等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、协同管理,有效对景区安全进行全面把控,确保景区安全有序、服务到位。

古镇传统民俗文化演出:

     春节期间,景区安排有古镇传统民俗表演舞龙和地戏,向所有到景区参观的游客进行免费表演,景区官网、微信以及各主要出入口告示牌都对演出节目表进行了提前公告。演出时间为每天上午9:00至12:00,下午14:00至16:00;演出地点:景区南门广场和北门广场。